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聆听•致敬 感恩•传承——瓜沥镇团委组织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06 10:50:31   来源:萧山瓜沥   

清明来临之际,瓜沥镇团委联合萧山网特别策划清明主题活动,通过祭奠英烈、聆听先辈奋斗故事、走访共同富裕新农村、忆苦思甜品传统菜肴等一系列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身边的英雄事迹浸润初心,厚植“红色根脉”情怀,奔赴“共同富裕”蓝图,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人民卫士广场——致敬“最美逆行者”

3月30日上午,3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齐聚瓜沥镇人民卫士广场,向2013年1月1日瓜沥火灾中英勇牺牲的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消防烈士敬献花篮,缅怀英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陪同。

位于瓜沥镇航坞山上的人民卫士广场是为纪念三位消防烈士而建。该广场由纪念塔和纪念广场组合而成,可容纳200多人的纪念活动,铜像建成后,有众多民众前来祭奠年轻的烈士们。

未来乡村试点——参观瓜沥镇梅林村

一行人来到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共同富裕”标杆村——梅林村,先后参观了美丽庭院、美好生活中心、“共富乡村”展示馆,全方位感受未来乡村各个场景在梅林村的落地应用。

忆苦思甜——品味“沙地十碗头”

“沙地十碗头”是旧时萧山东片人民待客的最高礼节,寓意“祝福”和“感恩”。

沧海桑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底子的“十碗头”渐渐退出了餐桌,但在民间仍有称赴宴为“吃十碗头”。当中国传统节日配上传统佳肴,忆苦思甜,别有一番风味。

听围垦老人讲述萧山围垦故事

上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萧山人为整治钱塘江河口段流道,消除沿江人民因“坍江”,决堤而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灾难,缓解萧山人多地少的突出矛盾,开始大规模围垦,至1995年底,萧山围垦总面积达到51.82万亩毛地,约占萧山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这一壮举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称为“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

现场,萧山五次围垦的亲历者、指挥者之一的俞木庆老人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围垦故事。

参观金迪集团——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在金迪集团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分享活动感悟、创业经验等,与会企业家们互相学习、交流、借鉴,纷纷为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企业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