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全力推进亚运场馆周边环境改造提升

时间:2022-04-02 14:33:36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随着五花八门、形态各异的广告招牌、阳光房、凸保笼的消失,瓜沥镇名店广场小区正悄悄变美。

名店广场小区位于瓜沥镇新区,是典型的商住两用老旧小区,紧邻亚运场馆——瓜沥文化体育中心。2月底,为全面提升瓜沥城市形象,以最美姿态迎接亚运盛会,瓜沥成立专班,启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场馆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加速推进“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名店广场环境综合整治就是其中一项重头戏。

从前期走访摸底、发放通知、宣传动员到集中拆除,工作专班人员认真做好业主思想工作,按照对标销号的方式,对负面清单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截至3月30日,该小区已累计拆除各类店招272块、阳光房100处、凸保笼92个、外置不锈钢晾衣架和雨棚30个。

根据迎亚运筹备工作部署要求,除了名店广场小区之外,祥瑞家园、广谊公寓、郡乐苑等周边小区也纳入此次整治范围。

此外,瓜沥镇还掀起了光华路、广谊路、航谊路、塘北中路、迪武弄等5条道路、总长约4公里的亚运通勤道路沿线,建设四路、坎红线、青六线、政通路等主要道路,以及高速沿线环境整治的高潮。整治提升主要内容包括沿线绿化整治提升、无障碍设施提标完善、交通组织优化、路面及人行道破损修复更新、沿线环境序化整治、影响环境的违章建筑拆除整治、交通标线标牌整治、局部沿线道路路灯亮化提升、亚运文化元素植入等。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