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事事有回应 件件有着落 瓜沥召开镇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22-03-08 16:25:51   来源:浙江瓜沥   

3月7日,瓜沥镇召开镇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镇政府、镇人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镇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讲话。

提升站位,加大办理力度。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权利,是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要求,体现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诉求。镇各职能部门要提升站位,加大办理力度,把办理工作与年度工作一并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

主动对接,明确时间节点。各办理部门要严格围绕时间节点和办理要求,对代表建议仔细研究、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建议能够解决的,要应办尽办,保质保量完成;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解释清楚并及时作出答复。各办理部门原则上在3月底前完成对提出建议的相关代表的走访工作并进行现场踏看;4月15日前完成答复意见汇总;5月15日前完成相关建议的答复工作。

强化督查,推动事项落实。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党政综合办公室、项目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要加强监督,确保办理部门责任到位、办理到位、答复到位。对办理不力的要进行问责。涉及多个部门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强化沟通、密切联动、形成合力,及时提出办理意见,协商处理好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共同做好代表建议答复工作。

镇人大主席钟祥明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及其所属部门重要的法定职责,也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他希望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思想认识重视到位,认真梳理,高度重视;时间节点把控到位,围绕目标,制订计划有序推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专人负责,落实责任;办理结果反馈到位,能办的按计划及时办理,一时因政策等因素办理不了,及时向人大代表沟通反馈。

据悉,在瓜沥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该镇人大代表围绕瓜沥小城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美丽乡村、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对今年政府工作共提出建议31条。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