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传递“绿色”迎亚运,携手“护苗”助成长

时间:2022-03-07 11:14:26   来源:萧山网   

近日,瓜沥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梅林青少年宫举办“传递绿色亚运·护苗健康成长”主题活动。8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活动。

课堂上,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扫黄打非”、绿书签和“护苗”行动,宣传了“绿色阅读”的相关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强自身识别信息能力,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定制的绿书签,呼吁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广场上,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还设置了系列展板进行相关知识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了三个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通过这些“卡通人物”与孩子们的互动,让大家饶有兴趣地加深对“扫黄打非”具体内容、意义的了解。

“在全民迎接亚运的特殊时刻,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侵权盗版、涉黄非法的危害性,做到远离有害书、莫听传盗版书、文明用网络,和孩子一起,传递绿色正能量。”工作人员朱红锋说道。

据悉,今年一开年,瓜沥镇就向全镇75个村社、学校发出“扫黄打非”倡议书,依托覆盖全镇的75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2个城市书房设置“绿书签”阅读角,形成绿色公共阅读空间,组织观看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10集“扫黄打非”主题动漫宣传片等,生动活泼地对大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鼓励大家自觉养成绿色读书、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