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瓜沥打响“迎亚运”道路沿线建筑立面、违法建筑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2-02-24 16:00:00   来源:浙江瓜沥   

为进一步提升瓜沥小城环境面貌,确保以最洁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亚运盛会,根据《萧山区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近日,瓜沥镇打响了“迎亚运”道路沿线建筑立面、违法建筑整治攻坚战。

建筑立面专项整治

连日来,全体城管队员下沉一线,对照迎亚运通勤线路及城市主要道路清单,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通过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对道路沿线建筑立面问题开展全面整治。截止目前,已累计排查整改问题30余处,涉及乱堆乱挂、乱贴乱画、晾晒衣架、遮阳(雨)檐蓬无序、残存的户外广告设施和其他与周边城市空间环境不协调等问题。

违法建筑专项整治

良好的道路面貌是展现瓜沥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以建设四路、光华路、塘北中路等亚运通勤线路和城市主要道路为重点,瓜沥镇掀起了“迎亚运”道路两侧违法建筑专项整治高潮。瓜沥城管在加强常态化巡查的同时,对发现的影响路域环境的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在做好前期走访调查、发放整改通知书、做通思想工作的基础上,趁着天气转好,2月24日一早,瓜沥城管出动挖机1台、拖拉机1台、城管队员、氧气工、水电工等共计15人,对光华路与塘北中路交叉口一处违建进行拆除。

接下来,瓜沥将继续按照“迎亚运”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打赢道路沿线建筑立面、违法建筑整治攻坚战,力争以最优城市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