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期华一行到瓜沥考察

时间:2022-02-24 17:50:00   来源:浙江瓜沥   

2月23日,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期华,《小康》杂志社副社长、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赖惠能,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研究员,浙江省武术协会顾问徐志宏一行走进小城瓜沥,考察指导武术相关工作,镇领导李国平、张婷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瓜沥文体中心主、副馆,棒球场,实地考察这些场地是否具备武术办赛条件,了解比赛场地面积是否够用、周边配套设施是否齐全、人员接待容量是否充足等相关细节,充分肯定了瓜沥在武术、棒球运动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指出,瓜沥作为杭州亚运会武术项目比赛地和“中华武术特色小镇”,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具备武术办赛条件。对此,要搭建一个平台,规划一个方案,统筹各方资源;要拉动周边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让武术为共同富裕作贡献;要继续厚植武术氛围,引领习武风尚,推动全民健身,让老百姓有更强烈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要持续擦亮瓜沥武术特色金名片,扩大瓜沥武术特色小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悉,作为2022年亚运会卡巴迪和武术两个项目的比赛地,瓜沥镇已组建87支武术队,武术协会队员2800余人次。当前,瓜沥正以迎亚运为契机,进一步拉高站位、主动有为,努力在厚植武术氛围、引领习武风尚、推动全民健身中起好宣传队、领头雁、主心骨的作用;以武术进机关、进村社、进校园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扩大武术运动在市民中的影响力,使习武健身成为小城市文化的新时尚、城市生活的新动能。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