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做好“四篇融合文章”,实现开门红,干好亚运年

时间:2022-02-21 09:41:16   来源:浙江瓜沥   

2月16日,瓜沥镇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镇文化体育中心设主会场、在各村社设分会场,召开全镇高质量发展大会,进一步提振精神、明确目标、大干快干,以更高的站位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迈好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形成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着力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副区长王润东;区府办副主任倪琰青、区经信局局长韩梦龙、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骆军、区商务局局长王艳萍、区发改局党委委员王立加;瓜沥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书记、镇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镇纳税大户、区驻瓜沥相关机构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老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各村社班子成员、其他规上企业负责人等在村社分会场参加。

副区长王润东指出,区“两会”刚闭幕,瓜沥镇在第一时间就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谋划蓝图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落实决策既有干劲又讲方法,推动发展既有举措也见成效,充分体现了瓜沥镇党委、政府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决心和信心。瓜沥是萧山第一大镇,也是传统产业重镇,在推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接下去,希望瓜沥全镇能因时而动,抢抓机遇,借势承接亚运、临空发展、共富建设、深度融杭等契机,深入实施“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方略,积极打造五大样板;顺势而为,扩大优势,用好亚运会所带来的战略机遇和综合效应,争取萧山新制造业中心第一镇的突出地位;乘势而上,跨越发展,谋划好融港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在交通互联、平台互通、产业互融等方面加压发力,加快推动瓜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瓜沥力量。同时也希望瓜沥镇机关的年轻干部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快速成长;希望瓜沥的企业能主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变化,为萧山输出更多的明星企业样板,区级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表示,2022亚运年的新篇已经开局,在全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感召下,瓜沥的高质量发展已经到了关键一程。作为萧山区的民营企业大镇、集体企业大户,小城市的发展成果激励着我们,企业家的创业情怀鼓舞着我们,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鞭策着我们,短板不补、长板不多、样板不立都谈不上高质,接下去,瓜沥全镇将围绕本镇特质和现有基础,把握关键利好,以更强大的决心和信心,找准定位、保持定力,谋定而动、谋变图强,乘势而上、强势发力,做好平台融合、政企融合、产城融合、数智融合“四篇融合文章”,实现“小城市标杆在瓜沥、新制造业中心在瓜沥、共富示范引领在瓜沥”,不断彰显大镇作为和大镇担当。  

一是平台融合,促产业集群:拓宽融港之路、拓展集群之园、拓广转型之策

二是政企融合,促精力集中:坚持专班运作、突出专题政策、体现专注服务

三是产城融合,促功能集成:城市建设上提能级、要素保障上提潜力、空间利用上提效益

四是数智融合,促动能集聚:发展数字产业、升级数字治理、深化数字改革

李国平指出,当前是“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关键时期。实现开门红,干好亚运年,推动瓜沥经济社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是瓜沥上下的心头之念、手头之力、肩头之责。围绕今天大会明确的50个政府投资项目、80个企业投资项目,政企各方要大步开局,破题攻坚,把事关发展大局的重点突出来,把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拎出来;要大胆作为,创新思路,重塑变革思维,倡导企业树立“敢破、敢跨、敢创”的“三敢”精神;要大抓落实,担当作为,签订责任状、明确进度表、制定施工图,做到有统筹、有协调、有保障、有监督;要大力推进,比学赶超,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拟定“比学赶超”行动方案,出台结对共进规则;要大干一线,靠前服务,让更多的干部,到一线去学习经营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共同富裕的理念和本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并代表瓜沥镇人民政府与11个新项目代表签约,向瓜沥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颁发责任书。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宣读2021年度瓜沥镇表彰决定。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宣读《瓜沥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并解读《瓜沥镇2022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副镇长高观兴介绍一季度10个开工政府投资项目、10个新投产项目和10个新开工产业投资项目。

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民、杭州纽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永常、杭州尚格半导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来、萧山农村商业银行瓜沥支行行长陈建伟、群益村书记陈兴泉等有关单位代表发言。

亩均效益领跑企业、绿色发展领跑企业、纳税大户、重点骨干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经济发展优胜村上台领奖;

综合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