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手卷)写意作品展暨第二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开幕,“云展厅3D版”上线

时间:2022-01-25 10:52:55   来源:浙江瓜沥   

腊月春意动。在筹办亚运、喜迎新春的特别时刻,1月24日,瓜沥镇文体中心内大咖云集,共同见证“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手卷)写意作品展暨第二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启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画的传统文化精神,持续打响任伯年文化金名片,为亚运增添伯年印记。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会长骆献跃,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王敏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卓鹤君;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镇党委委员张婷,以及本次画展入展作品作者代表和萧山书画爱好者等参加。

王先中、周胜华、骆献跃、王敏杰、陆佳伟、李国平上台,共同为“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手卷)写意作品展暨第二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启幕。

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致欢迎辞。

他指出,浸渗着古越文化的江南古镇瓜沥,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承载地,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多项国字号称号,特别是当下,瓜沥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审时度势,以亚运兴镇、兴城融港为引领,满怀激情,领先实干,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镇域样板。作为任伯年先生的故乡,镇党委政府将主动把握新时代文化发展方向,积极将历史文化艺术元素融入镇域共同富裕的建设之中,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担当起传承、发展这一优秀文化艺术的重任,着力塑造“小城市大文化”品牌,为瓜沥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提供重要的精神支撑。希望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任伯年艺术文化的发展,让伯年国艺,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发扬光大!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宣读入会资格作品作者名单。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会长骆献跃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发来的贺词。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敏杰讲话。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主持开幕式。

镇党委委员张婷介绍此次画展“云展厅”相关情况。

入展作品作者代表谢水火上台发言。

据悉,本次“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手卷)写意作品展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1949件。经过初评、复评,最终118件作品入围此次作品展。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也为了让全国的书画爱好者都能欣赏本次展览,伯年国艺组委会特别创设了线上“云展厅”,通过3D数字技术,在移动端、PC端,以VR形式真实还原线下“任伯年纪念馆”展厅实景,实现“线下+线上”同步展出。

作为国家级重要美术品牌展览中的首场云展,与线下画展相比,云展览不受时间、空间所限,真正意义上实现与艺术家“隔空对话”、与优秀艺术“零距离交融”。

此次,云展共分为4个展厅,收录了入围的118件作品。市民和书画爱好者们可以通过扫描云展厅“二维码”或“任伯年纪念馆”微信公众号进入。第一展厅,展出了30件中美协入会资格作品。第二、第三、第四展厅对其余入围的88件作品进行了展陈。

这样的“沉浸式观展”除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之外,对传承和弘扬以任伯年先生为代表的中国画艺术也更具影响力。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