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举行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暨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二期系统运行培训会

时间:2022-01-25 10:50:13   来源:浙江瓜沥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区纪委年度务虚会精神,深入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二期系统运行工作,1月21日,瓜沥镇举行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暨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二期系统运行培训会。区纪委党风室领导郑晨到会指导,镇纪委全体人员,镇机关相关部门条线审核人员,各村、社区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及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信息员、报账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俞向尉对过去一年瓜沥镇纪检监察工作作了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面对瓜沥面广、量大、点多的工作特点,镇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首创项目全周期监管系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就下阶段如何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他要求,要认清全面铺开的趋势,提高认识,深刻把握现阶段数字化手段赋能基层治理的形势;要了解系统逐步完善的过程,规范完善的操作系统可以更好地提升监督质效;要树立为我所用的意识,转变传统观念,拓宽工作思路,有助于更加规范有序、省时省力地开展各项工作。全镇上下要形成齐抓共建清廉村社的强大凝聚力、推动力,为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提效年、办信办案提标年、清廉建设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胡新军布置下阶段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二期系统运行、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清廉村社月度考评细则解读等工作;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陶炬主持会议。

系统开发公司专家陆庆烽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二期系统运行业务培训。

据悉,截止目前,全镇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数据信息共计51.9万余条,其中2021年新增数据30.3万条,审核公开率为99.7%,预警115条,预警整改率为99.1%,群众浏览量达268.2万次,受理群众诉求529个、群众满意度为99.6%,各项数据位于全区前列。

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纵深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呈现由点扩面、亮点纷呈的生动局面,不断完善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深度融合的治理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