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沥”欢喜过大年——航民迎新游园会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欢乐年韵!

时间:2022-01-25 10:43:28   来源:浙江瓜沥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1月23日,由瓜沥镇总工会、航民村委会、航民集团工会主办,航民文化礼堂、航民文体社承办的“‘浙•沥’欢喜过大年——欢乐年韵”航民迎春游园会在航民文化中心举行,航民村村民和航民集团员工欢聚一堂,拾习俗记忆,庆美好新春,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巧手绣花边,非遗迎新年

活动邀请了省级非遗项目萧山花边传承人戴水珍老师为航民村村民传授绣花边技艺,一枚绣花针、一根绣花线、一双巧手,绣出花样繁复的美丽图案,活动让村民们在感受中国非遗文化魅力的过程中喜迎新年,表达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

剪出新年“虎”,共庆幸福年

来自明德学校的沈雅丹老师为村民和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剪纸课,用指尖上的艺术寄托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虎年新春到来之际,就应该剪‘老虎’,虎虎生威嘛!”大家兴奋地说道。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虎”图案剪纸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制作年宵花,红火过大年

活动现场为村民和职工精心准备了各种材料,包括花材、花器、花泥、剪刀、挂件、福筒等。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一盆盆红红火火、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独具匠心的年宵花作品呈现在眼前。村民朱女士说:“以花纳福,是中国延续多年的传统习俗,年宵花象征着吉祥如意,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红红火火!”

春联DIY,萌虎贺新春

过年前夕贴春联,寄托着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此次春联DIY亲子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和职工家庭报名,通过亲手制作春联,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和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有爱和谐的家庭氛围。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墨香迎新年,送福送暖送春联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在航民文体中心篮球场还开展了“情寄航民 福满‘浙沥’”新年送福送春联活动。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张张祥瑞的福字,是春节最好的文化礼物,也饱含着每一个航民人迎接美好生活、携手实现共同富裕的愿望和憧憬。

拍摄新年全家福,定格幸福时刻

一张小小的照片,它承载着过去的美好、现在的幸福,更是开启记忆闸门的钥匙。在新年到来之际,用全家福定格下一家人欢乐的瞬间,用凝固的艺术,让爱永存。红火的背景布置,喜庆的道具准备,航民文化中心里溢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辞旧迎新,翻过时间折皱。

欢乐年韵,满怀新年憧憬。

“浙•沥”欢喜过大年,

每一张笑脸、每一声祝福

都值得被记录。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