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沥”欢喜过大年——看梅林村如何玩转年味

时间:2022-01-25 10:38:34   来源:浙江瓜沥   

寅虎将至,年味渐浓。1月23日,瓜沥镇团委在梅林村组织开展“‘浙•沥’欢喜过大年——玩转年味”活动。结合沙地东片的传统食物制作,打造颇有特色的年味文化节,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倡导文明向善的邻里文化,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年味十足的文化及便民服务大餐。

在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宴会厅,一场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人声鼎沸、热气腾腾。包粽子、包饺子、打年糕等各种手工传统食品制作映入眼帘,志愿者手艺娴熟,各种制作手法一气呵成,不仅如此,现场还为大家提供了铜勺糕、汤圆、酒酿圆子、腊味等即食美食。但人气最高的当属石臼打年糕,村民们都围在石臼边上,看着师傅们一边吆喝一边挥舞着槌打年糕。米香四溢,软糯的年糕让人垂涎欲滴,引得无数人围观品尝。

除了传统美食,现场还展示了很多梅林以及瓜沥东片的特色美食。甜香软糯的印糕代表着瓜沥人民生活步步“糕”升;萝卜干与梅干菜是东片沙地每个人不可或缺的味道记忆。同时,现场邀请了本村的网络直播达人,通过直播,将让本次新年活动的喜悦传递给更多群众。

活动现场,镇团委还特意邀请了百家百店公益组织为村民们送来理发、磨剪刀等暖心的便民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现场还设置了投壶、成语达人、石头剪刀布等游戏,并准备了一些相应的小礼品,通过快乐游戏的方式带动现场火热的气氛。 

“今天孩子在这边玩得特别开心,自己也参与了打年糕的过程,体验到了打年糕的乐趣,现在过年年味没有以前那么重了,看到眼前这些熟悉又遥远的场景,内心还是比较感动的,村里举办这样的活动真的很用心!”村民朱大哥竖起大拇指,为家门口的年味文化节点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