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到瓜沥调研梅林村及“一网统管”平台工作

时间:2022-01-19 09:19:12   来源:浙江瓜沥   

17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率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联社、区大平安专班、区城市智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专程到瓜沥调研梅林村及“一网统管”平台工作。镇领导李国平、陈徐锋、朱奇波等陪同。

吴炜炜首先来到梅林村,实地参观了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党群服务驿站、乡村影厅、“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随后又车览了梅林未来乡村村容村貌,全方位感受未来乡村各个功能场景在梅林村的落地应用及村庄的美丽蝶变。吴炜炜指出,梅林村作为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全市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全省首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确立地,在未来乡村建设打造中要着力放大“千万工程”的品牌效应与落地效应,朝着“梅好未来,幸福林里”这一目标迈进,进一步扮靓村容村貌,提高民生保障,提升小康质量,为形成可看可学的梅林小康示范样本总结经验、提供范本。

“一网统管”建设既是数字化改革命题,也是城市治理现代化考题。瓜沥作为全区四个试点镇街之一,积极整合平安、信访、城管、矛调、应急等人员力量,完成了场地物理整合、事件全量统筹,建立形成了“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纠纷调解、行政执法、网格巡查”五大功能,全镇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调研中,吴炜炜现场观摩了“一网统管”瓜沥镇智治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不时询问瓜沥镇智治分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随后又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瓜沥镇相关情况汇报。吴炜炜对瓜沥前期试点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瓜沥镇以试点为契机,从制度、管理、体制上积极加以探索实践,全力打造好瓜沥大平安体系,真正通过“一网统管”,达到预测预防预警的功效,努力为全区面上推开提供“瓜沥样本”。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