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区人大瓜沥代表小组会议

时间:2022-01-19 09:17:47   来源:浙江瓜沥   

1月14日,瓜沥镇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于上午、下午分两批次召开会议,征求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镇部分班子领导、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镇人大主席钟祥明表示,人大代表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认真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做好议案、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为全镇人民建好言献好策,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

他要求,要重视学习。人大代表们在如何反映好群众意愿,收集意见建议方面要提高站位、学习总结、提炼要点;要重视调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常态化走访选民,经常化收集民意,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重视建议。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呼声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基层一线的意见传递到区人代会上;要重视履职。要充分认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意义,筑牢履行好代表职责的思想基础,切实强化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镇党委委员沈钊梁、高园,副镇长裘利锋、边超就各自分管条线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主持会议。

会上,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区人大瓜沥代表小组成员们立足实际,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交通路网优化、未来乡村建设、教育医疗保障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针对各自工作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