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梅林村开展迎新年暨党员公益活动

时间:2022-01-10 10:31:30   来源:萧山网   

新年将至,万家团圆,浓情腊八,红火春联。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激起人们对虎年的期盼和祝福,浓浓的年味,从一份腊八粥和一个福字开始……

为丰富梅林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新年欢乐的节日氛围,1月9日,瓜沥镇团委联合梅林村党委共同举办“浓情腊八,送福送温暖”活动,特意为梅林村85周岁以上的老人赠送温暖的腊八粥,并在现场组织党员志愿者书写新春对联与福字,期盼来年安康幸福,平安喜乐。

活动现场,一碗碗腊八粥的制作过程全程都充满着志愿者的用心和细心。精心熬制的腊八粥伴随着红枣、莲子、果干、桂圆散发出一阵阵沁人的粥香味。志愿者们合作有序、动作迅速地装盒、打包,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以保证每份粥送出后都是暖暖的。

分装完成后,党员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梅林村85岁以上的老人手中。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贴春联,是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要习俗,不仅能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还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此次活动,梅林村邀请村内党员志愿者来到美好生活中心写春联、送春联,为即将来临的虎年送上祝福。

参与活动的周边群众围绕在党员书法家身边,或是点评书法,或是读诵春联,气氛十分温暖和谐。“以前都是买的春联,现在这个由大家亲手写出来的春联特别有特色,更有年味了!”一位梅林村的阿姨拿着春联细细端详,喜上眉梢。

一副副带着墨香的春联、一碗碗带着暖气的腊八粥,表达了梅林村村民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特别感谢梅林村党员志愿者的公益付出,也祝愿瓜沥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