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力打造五大样板 瓜沥传达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1-05 10:49:57   来源:浙江瓜沥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刚闭幕,12月31日上午,瓜沥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在新的一年里主动借力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时代篇章,拉高标杆、谋定后动、担当作为,全力打造“五大样板”,凝心聚力为瓜沥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75个村社书记,有关派驻机构、事业单位和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及退休干部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指出,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结合瓜沥实际,就是要围绕区、镇两级重要会议精神所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路径全力抓好落实。他从瓜沥“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等三个维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怎么看

看我们瓜沥的优势在哪里、劣势是什么、趋势如何判断。

要看到瓜沥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有”:有产城人优势,有区位优势,有先行优势,有队伍优势。

要剖析瓜沥的劣势。重点要看到瓜沥的产业发展、城市能级和治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短板。

要把握当前的趋势。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瓜沥必须要争取萧山新制造业中心第一镇的突出地位,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未来单元建设的先行者,国内一流的临空新城,杭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桥头堡,省内一流的小城市标杆。

干什么 

今后一个阶段,要围绕瓜沥特质,重点打造“五大样板”。

打造传统产业转型提质的样板,重塑企业家信心,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实施低效企业整治和智能制造行动。

打造小城市建设的样板,做到空间利用更精准有效,破旧立新有更大动作,城市形象更显特质。

打造共同富裕未来单元的样板,切实发挥先行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编制瓜沥镇共同富裕三年行动计划,因村制宜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样板,推进一网统管试点改革,做好“沥家园”后半篇文章,深化历史遗留问题的攻坚行动,厚植历史文化底蕴。

打造铁军队伍建设的样板,坚持以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拟定镇村干部“比学赶超”行动方案,出台村级组织结对共进规则,建立联村干部评价机制,确定双月一次村社书记讲坛、一季一次业绩晾晒、一年一份调研报告等具体活动,不断传承和弘扬“萧山有铁军、排头在瓜沥”的精气神。

怎么干 

当前,瓜沥正在经历爬坡过坎期,同时也是凤凰涅槃的关键期,区党代会和镇两会已经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关键就是要抓落实。  

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进一步提升引领意识、首位意识、融合意识、创新意识、紧迫意识。

要谋定而动,深耕细作,定方案、定团队、定机制、定考核。

要齐心合力,担当作为,要实干、要快干、要敢干、要乐干、要齐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长巷村书记沈汉栋,东灵社区书记徐向阳,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立民等三位区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