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举行“一网统管”网格片组授旗仪式,片组化管理正式运行

时间:2022-01-05 10:48:36   来源:浙江瓜沥   

为进一步提高专职网格员队伍的统筹运行,12月30日上午,瓜沥镇举行“一网统管”网格片组授旗仪式,正式启动专职网格员“统分结合”的片组化管理运行模式。镇领导陈徐锋、戴炜、高峰,瓜沥派出所教导员曹志刚等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峰表示,当前,全镇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正加快“大整治”、深化“大治理”。网格片组管理,是回应大势、着眼大局的制度重塑、管理创新,也是瓜沥社会治理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抓好网格员队伍意义重大,由镇统筹使用,实现多元合一,可以充实“一网统管”手脚,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

陈徐锋指出,网格组团后,工作重心从排查发现问题,提升为基础信息、巡查走访、排查问题、协同处置、研判分析、群众宣传等6个方面,希望全体网格员结合岗位特点,始终立足群众所需,紧扣中心大局、发扬团队精神、融合资源力量,尽己所能,扎实工作;片组组长要以“管理全覆盖、服务零缝隙”为目标,负责协调好片组内的人员力量和日常工作;镇指挥室要组织好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派出所、镇综合执法队、城管办等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网格员的业务指导和信息互动,共同夯实治理基础;各下沉单位要广泛参与网格管理工作,统筹职能、力量、资源,实现多方协作、一网联动。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高峰为12个网格片组长授旗。

网格片组组长代表陈立作表态发言:作为一名网格片组组长,我将牢记职责、尽忠职守,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带领组员,干好工作。一是擦亮眼,做全时响应的“探照灯”;二是有耐心,做无微不致的“贴心人”;三是求实效,做百姓喜爱的“蓝精灵”。 

启动仪式后,各网格片组根据28日队长会议工作要求,分头召开片组会议。

 

据悉,作为全区四个试点镇街之一,瓜沥镇在11月初就成立了“一网统管”瓜沥镇智治分中心,整合公安、城管、执法、矛调、信访、应急、网格等人员力量,形成了“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纠纷调解、行政执法、网格巡查”五大功能。

此次举行“一网统管”网格片组授旗暨启动仪式,既是落实区“一网统管”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镇“平安瓜沥”的具体行动。接下去,瓜沥将以“统分结合”的方式,按“在村日”和“在镇日”,对全镇在册专职网格员实行统一调配。其中,“在村日”,专职网格员们需完成基层治理四平台的日常网格任务;“在镇日”则服从统一调配,参与一线执法,集中开展专项排查、专题管理等工作。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