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柴世民到瓜沥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1-12-28 16:29:14   来源:萧山网   

12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一行走进瓜沥镇梅林村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处处长汪洋、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应军良、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朱新楠等参加。副区长吴为东,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利明,镇领导李国平、裘利锋陪同。

柴世民一行实地参观了美好生活中心内党群服务驿站、乡村影院、“共富乡村”展示馆、电力驿站、24小时乡村书房等地,随后又车览了梅林未来乡村的全村风貌,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与村民交流等方式,全方面了解了未来乡村各个场景在梅林村的落地应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柴世民和与会人员就未来乡村怎么建设、未来乡村存在哪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梅林村在未来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未来乡村是美丽乡村的升级版,是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环境等叠加的新形态。在接下里的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中,他要求梅林村要强化社会化公共服务,镇村干部们要做到与老百姓心贴心,近距离倾听百姓的诉求,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数字农业建设,农业生产既要有粮食,又要有效益,梅林村要通过科级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打造属于自己村内的农业品牌,树立农业现代化标杆;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共同富裕,走合作化、集体化道路。

副区长吴为东就萧山区未来乡村建设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交流汇报。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利明就区农业农村工作作简要汇报。

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就梅林村存量建设用地、未来乡村标准制定、集成示范精品农业等相关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