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整治流动摊贩 杜绝防疫隐患

时间:2021-12-28 16:26:28   来源:萧山网   

2021年12月21日凌晨,全区已经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仍有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疫情防控阶段,流动摊贩复苏现象令人担忧,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空气质量等,而且会造成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12月23日中午,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借助工程车大数据研判系统,联合城管办开展集中整治,成功取缔了临港工业园区一处聚集的流动摊群。

根据日常管理经验,临港工业园区顺丰速运瓜沥仓门口路段,中午时段容易产生流动摊贩聚集问题。执法队借助工程车大数据研判系统,一直对该点位该时段进行关注。12月22日,执法队员发现中午12点左右,该路段开始出现流动摊贩聚集情况。对此,执法队立即联合城管办组织人员,于12月23日中午进行突击整治。

整治过程中,队员发现不少摊贩自身口罩佩戴不到位,有些甚至没有戴口罩,顾客也是如此。在这里,测温、健康码、行程码、保持社交距离......这些疫情防控举措是根本不存在的,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不利。此次整治共计出动人员15人,车辆4辆,查处流动摊7家,对无照经营乱象起到强大震慑作用。

疫情防控,切莫大意。接下来,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合城管办持续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控力度,维护市容秩序,杜绝流动摊贩带来的防疫隐患。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