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共战“疫”情丨南大房社区“姐妹花”拉起的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1-12-22 14:39:05   来源:浙江瓜沥   

南大房社区地处集镇中心,常住人口4200余人,人员流动性较强。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区对外省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管控从未放松。

今年12月初,周边地区疫情暴发,南大房社区十分重视,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街道、楼道广泛发放、张贴《告知书》,告知社区居民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树立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关停非民生保障类店铺,减少人员聚集,切断传播途径。

社区有一支以党员、居民小组长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当社区在微信群发出征集志愿者的招募令后,79岁的党员张丽芳第一时间报名,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其他党员、小组长也纷纷响应,“我报名”、“我报名”......微信群里的信息不断响起。半小时后,一支15人的姐妹花志愿队便成立了。有的参加巡逻,拎起小喇叭呼吁居民不聚集、减少外出;有的入商铺分发张贴宣传告知书;有的不惧病毒,坚持在居家隔离点值守。很多巾帼志愿者是楼道长,白天在街头巡逻,晚上入户进行排查,力争把风险降到最低。南大房的巾帼志愿者们在行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起了疫情防控的战线。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