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高质量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2-20 09:57:34   来源:浙江瓜沥   

在15日选举日当天,近14万瓜沥镇选民投出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当天一早5点刚过,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顾欢军等镇班子成员先后到辖区村、社检查,仔细询问各村社选举工作人员安排及投票流程。要求各单位在选举中,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落细落实,严格按照区镇两级相关规定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开展防疫。

据悉,为了方便全镇选民投票,瓜沥镇做了精心准备,划分了二十个大选区,80个小选区,总共设有投票站80个,从而确保了整个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井然有序。

为了提高参选率,瓜沥镇将各个点的投票时间提前到早上5点开始。天还蒙蒙亮,各村、社工作人员就拿着红色的票箱早早地到岗到位了,静候选民们的到来。

在选举中,大家对行使好自己的这项权利十分慎重,在仔细听了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后,认真填写选票,在投票箱前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确保投票平稳进行的同时,瓜沥镇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选举点在选举前进行场地及公共设备的清洁消毒,并设置临时隔离点。此外,工作人员、选民都需佩戴口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

自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瓜沥镇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均依照法定程序和法定时间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选民发动、选举宣传、选民登记、初步人选公示、正式候选人公示等工作。在投票选举工作中,镇班子成员实行包选区责任机制,镇联村干部全员下沉,全程指导、督促、参与选举工作。

瓜沥镇本次换届选举选民的参选热情高涨,截止中午12点,参选率高达99.6%。新选举产生的53名区人大代表,155名镇人大代表,女性代表和非党代表比例达到了选举规定要求,代表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新一届代表的综合素质相比上届有了进一步提高。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