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全力打好基层保卫战、群众防疫战

时间:2021-12-20 09:54:39   来源:浙江瓜沥   

14日晚,萧山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瓜沥镇召集村社书记现场收看视频会议,结合瓜沥实际对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镇领导李国平、顾欢军、陈徐锋、边超参加。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意识要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避免人员排查不及时、隔离管控不到位、风险场所关闭不彻底等问题现象发生。

二、管控要严。严格管控高风险场所的关停情况,针对人员流动性强的场所要进一步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及消杀措施,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排查要全。重点排查出租户、企业用工单位等人员流动情况,第一时间做好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的报告、筛查和管理,并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四、执行要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及时按照上级防疫指令抓好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周全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

五、氛围要浓。要强化宣传引导,采用广播、横幅、宣传海报、电子大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沿街店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努力在全镇上下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