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近8000人完成采样

时间:2021-12-14 09:29:25   来源:浙江瓜沥   

以练应战,以练促防,12月13日,瓜沥镇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顾欢军等班子领导到演练现场检查指导。

一起直击现场

演练开始前,瓜沥镇防疫指挥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实战演练进行认真筹备,现场设立测温亮码区、扫码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工作人员休息区等区域和进场、离场2个通道,张贴1米间隔距离标识,小喇叭循环播放现场注意事项,确保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中午12点,实战演练准时开始。测温亮码、扫码等候、登记信息……在瓜沥镇文体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近8000名镇村干群和萧山东片教育系统教职工戴着口罩、间隔1米,在现场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辅)警、城管队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有序进行咽拭子采集后离场。医护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后将样品封存、装车、及时转运。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实战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共设置了11个采样区,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从中午12点持续至傍晚6点半,平均一小时可以完成约1400人次的核酸样本采集。采样过程中,全员二级防护,确保采样工作全程安全,样本有效。

会议部署

据悉,为确保此次实战演练效果,早上8点,瓜沥镇专题组织镇领导班子、机关各办(室)和派驻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对如何平稳有序开展好此次演练活动提出了相应要求,他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做到认识到位、通知到位、职责落实到位、现场管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活动落细落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顾欢军要求此次活动能确保指挥的统一性、时间的把握性、检测的有序性、保障的严密性。

会上,瓜沥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核酸检测演练预案,组建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以镇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具体操作、交通、场地、秩序、后勤、安保、宣传、善后等8个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和岗位职责,把任务细化到人。同时,瓜沥镇还利用广播、微信、电子屏等平台高频次宣传“做核酸检测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内容,有效提示居民群众在核酸检测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