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时间:2021-12-13 10:30:57   来源:萧山网   

12月12日下午,瓜沥镇专题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各办、室和派驻瓜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要求:

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起瓜沥镇、村两级组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组织架构,压实人员和工作责任;强化防控保障机制,做好集中隔离点和物资保障工作;制订好防控应急预案和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建立运行“一日一例会、一日一分析、一日一部署、一日一总结、一日一通报”等“五个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优化实施传导机制,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和任务第一时间下达到村、社。

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全力以赴管好各自辖区的“场所门”、“小区门”、“房门”,做到严之有严、细之再细。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屏障。

要进一步浓厚氛围营造。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增强沿街店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努力在全镇上下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要进一步加大风险排查。精准施策、精密智控,第一时间做好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的报告、筛查和管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顾欢军主持会议。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镇上下要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守好每一条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整体联动、应急预案、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陈徐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先后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要求。

副镇长候选人边超在会上通报了当前最新疫情形势,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会上,镇机关相关办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当天上午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情况。

“入口处检查人员要加强力量、加强培训!”“工作人员自己的口罩一定要戴好、带规范!” “二维码、测温仪的位置摆放要科学。”……12日上午,镇班子领导分成五组,前往辖区三片集镇区块、机场高速坎红线出口区域检查沿街店铺关停情况,前往瓜沥与绍兴柯桥、衙前等接壤区域检查卡口设置情况,前往餐馆、网吧、影院等限容类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认真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场所单位疫情防控不到位环节,现场下发整改单,责令及时整改,并叮嘱各场所要压实责任,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亮码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自觉增强防疫意识,守好每一道“小门”。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