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转段工作会

时间:2021-12-13 10:20:49   来源:萧山网   

12月10日,瓜沥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转段工作会议,积极动员全镇上下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做到思想认识从紧、环节把控从实、选风纪律从严,全面落实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瓜沥积极稳妥、保质保量地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75个村、社班子成员和镇机关全体联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就瓜沥如何高质量落实好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认识上要再紧一紧,要克服麻痹侥幸的问题

要坚决防止“临门一脚软下来” 、“轻车熟路慢下来”、“后知后觉松下来”三类问题出现,围绕12月底完成换届选举、开好人代会的具体时间表,把各项工作都做到严丝合缝,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

环节把控上要再紧一紧,要克服松散疏漏的问题

要抓细抓实准备环节、严格规范投票环节、精准执行计票确认环节,在确认选举结果上,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过半数”标准: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有效;代表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时,始得当选。

选风纪律上要再紧一紧,要克服苗头倾向性问题 

要严密组织、严格执纪、严肃执法,严密把控各个环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区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顺利圆满。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顾欢军主持会议。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钟祥明就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镇各村、社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选举按时进行;严格把握工作流程,确保选举有序进行;严格把握业务培训,确保选举责任到人,努力确保瓜沥区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顺利圆满。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