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东恩村成立全区首支村级老兵救援队

时间:2021-12-13 10:18:06   来源:萧山网   

“全体都有!立正!稍息!……”

12月7日,瓜沥镇东恩村老兵救援队正式成立了! 据悉,在村级成立老兵救援队,在我区尚属首次。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莅临成立现场,并向东恩村老兵救援队授旗。

据悉,东恩村老兵救援队由村内退伍军人共计27人组成。

村级老兵救援队的成立,是东恩村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的一个新举措。东恩村党委书记、村主任王建刚表示:专门成立 “老兵救援队”,旨在发挥退役军人优良的身体素质、部队锤炼的过硬作风和掌握的专业技能,以及反应快、集结快、救助快的优势,参与到东恩及瓜沥社会治理及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

为提升老兵救援队员们的业务素质,东恩村还邀请区、镇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向老兵们举行为期三个半天的队列训练、消防培训和救援知识培训。

老兵们纷纷表示,要以做好应急救援的辅助力量为已任,积极做好东恩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同时,还配合当地政府参与各类保障防灾减灾、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等活动,为瓜沥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