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区垃圾分类办在瓜沥召开工作例会

时间:2021-12-06 14:57:44   来源:萧山网   

12月2日,副区长方军走进瓜沥,以现场调研的形式参加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第162次工作例会。区委宣传部、区府办、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城投集团、区供销联社分管领导,区城管局党委委员李中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瓜沥镇领导顾欢军、高观兴陪同。

方军表示,瓜沥镇坚持以“自己做”的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坚持体系化推进、数字化助力,逐步形成了具有瓜沥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模式,值得充分肯定。

就本轮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方军提出三项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整治是响应居民关心关切、落实工作目标任务的必然之路,是改善小区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

要突出工作重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将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加以落实,确保高效高质提升小区人居环境。

要强化智慧运用。要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系统应用,深入系统数据分析,动态把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情况,列出负面清单,精准上门宣传,强化执法支撑。

区城管局党委委员李中华部署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区垃圾分类办通报小区垃圾分类推进情况。

副镇长候选人高观兴汇报瓜沥镇小区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方军一行前往瓜沥镇七彩城小区和祥瑞家园小区,实地调研了瓜沥镇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整治行动及小区智慧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下阶段,瓜沥镇将继续强势推进小区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整治行动,以整治垃圾包、提升参与率为主要目的,发挥一支队伍、两大阵地、三种制度、四个平台、五方联动作用,同步在治标和治本两端发力,认真总结阶段性整治经验,积极探索长效管理之路,为第二阶段剩余小区的整治行动提供路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