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06 14:52:07   来源:萧山网   

12月3日下午,瓜沥镇召开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积极落实区领导对瓜沥镇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最新要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镇区域发展办及瓜沥税务所相关负责人,涉及低效企业的村社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韩庭华对我镇下阶段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深入学习《浙江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精神,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继续盯紧目标、做深工作,有效用好资金池、有机更新、智能制造等系列鼓励政策和“五个一律”倒逼手段,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二是工作上再落实,各村社区在核对和上报低效企业数据时必须严把质量关,并把低效企业提质增效的压力传导到各企业当中,提高企业效益提升的紧迫意识、主动意识、自觉意识。

三是举措上更有力,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既要倒逼企业发展升级,更要向企业停供优质服务,建好“一企一策”,进行“对症下药”,帮助企业通过数智改造、有机更新等扎实举措实现提升。面对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严格开展“五个一律”措施。

四是成效上更显著,通过前期低效企业整治,全镇低效企业对整治提升工作认识到位,按时签订履约监管协议,积极提高亩产水平。10月止,我镇制造业入库税收数为14.7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3.57%。临近年底,要对标销号、抓好冲刺,打赢低效企业整治关键一仗,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域发展办通报了前期低效企业整治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瓜沥税务所对税务登记、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年底税收缓交等相关业务进行辅导并现场答疑。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