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综合执法队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扬尘治理

时间:2021-11-30 15:27:04   来源:   

扬尘治理工作是重大环境问题,也是民生工作。瓜沥镇多措并举,强化施工工地扬尘监管、积极开展工程车整治、积极开展渣土消纳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瓜沥综合执法队将工地扬尘污染管控纳入每日日常工作,开展长效化管理。执法队员对喷淋装置、冲洗设施、出入口硬化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进出工程车辆做好冲洗和密闭化运输工作,防止抛洒漏。同时督促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文明施工与安全防疫两手抓。本周共计走访工地5个,发现一家工地出入口不洁,队员开具相关执法文书,要求施工人员立即进行清理。 

11月22日,瓜沥综合执法队开展了工程车突击整治行动。整治人员兵分两组,在瓜沥镇建设四路与光华路交叉口、友谊路与青六路交叉口分别设卡,对来往工程车进行突击检查。对于每一辆途径的工程车,执法队员都会认真核查准运等相关手续有无办理、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对车厢、轮胎以及路面进行仔细检查,看有无存在带泥运输、覆盖包扎不严密、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突击行动共计出动人员15人,出动执法车4辆,检查来往工程车18辆,查处涉嫌抛洒漏工程车1辆。瓜沥综合执法队对工程车乱象保持高压态势,每周二为固定整治日,并且每周开展一次突击整治,打消工程车乱象侥幸心理。

11月22日,瓜沥综合执法队对辖区渣土消纳场进行专项检查,队员重点检查进出车辆是否有渣土处置证,场内是否有装修、拆除垃圾混倒等违规行为。同时,队员督促负责人做好抑制扬尘相关工作,进出口冲洗设施、场内喷淋设施、现场洒水作业按照要求开展,防止扬尘污染。此次共计检查4个渣土消纳场,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违规行为。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