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学什么?怎么干?瓜沥村社书记务虚会上划重点

时间:2021-11-18 15:35:29   来源:   

11月13日,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带领镇班子成员,镇机关各办、中心主任,75个村、社书记,用一整天的时间,赴区内有关镇街和平台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学习借鉴兄弟镇街和平台超前的工作理念、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全力推进瓜沥美丽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亚运筹备等工作。

11月16日,瓜沥镇专题举行村社书记务虚会。镇班子成员、调研员、镇机关各条线负责人和75个村、社书记齐聚一堂,对标先进,聚焦当前瓜沥现状和工作重点,谈体会、找差距、攻弱项、补短板,奋力夺取“全年红”。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在听取8位村社书记代表的发言后,从“学什么”和“怎么干”两个维度,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

学什么

李国平指出,瓜沥在历届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态势良好,具备了较好的产业基础、城市基础和社会治理基础,尤其是有一支有情怀、有能力、有水平的基层干部队伍,这是瓜沥今后发展的基础所在和宝贵财富。党委、政府组织外出开展对标学习活动,要从中学习兄弟镇街和平台他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学习他们因地制宜、发动群众、注重细节的方法;学习他们实干至上、服务为先的理念。

怎么干

李国平指出,结合瓜沥实际,下阶段,全镇上下要:

树立标杆意识,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积极想办法、破难题、争一流;

增强破难意识,提高站位,对久未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摸清吃透,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用创新的办法来解决,把问题破深破透;

提升担当意识,坚决克服工作中存在的“想当太平官”、“做得太像官”两种不良倾向,扎实做好身边的“关键小事”,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坚持底线意识,自觉守好自身底线、工作底线和廉政底线;

提高机制优化意识,建立镇、村干部“比学赶超”机制、联村绩效评估机制和结对帮扶机制,使解决问题方式更加精准,工作效率更加提高;

牢记一家亲意识,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的大局观,镇、村紧密联动,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创瓜沥美好未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顾欢军主持会议,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分条线进行了部署。顾欢军希望与会人员能紧紧围绕年初的工作目标任务,集中冲刺,奋战45天,为今年各项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中片、西片、东片和社区共计8名村社书记代表分别交流了外出考察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下步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