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察实情找症结 聚共识谋良策 瓜沥镇领导班子深入东片行政村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1-11-16 09:37:57   来源:浙江瓜沥   

11月10日,新上任不久的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带领新到瓜沥履职的镇部分班子成员戴炜、高园、高观兴、裘利锋一行,深入到辖区东片行政村进行走访调研,察实情、找症结、聚共识、谋良策,努力推动瓜沥经济社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目前村集体资金和每年村级可用资金有多少?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对新一届瓜沥镇领导班子有什么要求?……带着这些问题,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长联、大池溇、信源、党山等村。每到一处,镇班子一行就各村的人口规模、产业布局、党建工作、村级主要经济来源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仔细听取村级三委班子关于本村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国平对上述四村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发展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长联村要做精全域美、做细平安文章、做活集体经济、做强力量凝聚;大池溇村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壮大村级实力、空间资源利用、传统产业提升上靶向发力,进一步创新目标,在党建统领、社会治理、平安稳定上走出一条新路;信源村要进一步提升村级班子能力,发挥好基层堡垒作用;要聚焦重点,在美丽乡村、消防安全、集体经济上有所作为;要拉高标杆,继往开来,全力打造出信源的特色和亮点来;党山村要拉高标杆精准定位,凝聚力量做发展,全力打造村级核心品牌,进一步统筹综合资源,把创建美丽乡村、打造文化品牌、发展集体经济三者紧密融合。

在走访中,李国平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各村级组织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把增强村级经济造血功能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利用上级的各类政策,找准适合村情发展的思路和创建载体,在壮大集体经济、服务百姓上多想办法、多谋出路。

李国平要求,瓜沥小城市的特殊地位,需要全镇上下激情有为,拉高标杆。各村既要立足当前,认真做好人大代表选举、美丽乡村、为民实事等各项工作,又要以新的理念和要求,积极筹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着力在村级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社会维稳等方面打造出各自新的工作亮点来,为推动瓜沥小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走访中,镇党委委员 、人武部长戴炜,镇党委委员高园,副镇长候选人高观兴、裘利锋分别结合各自分管条线,对村级下步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