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不破不立,瓜沥东入城口焕发新颜

时间:2021-11-16 09:31:13   来源:浙江瓜沥   

为提升美化东入城口道路景观,配套美丽公路建设和“千万工程”现场会路域环境整治要求,同时响应落实国家农田非粮化整治工作,瓜沥镇于今年上半年对党山立交桥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

提升前,立交南侧有近64亩土地,一直以来被苗木户承包使用,部分土地由农户种植日常果蔬,20年前建好的沟渠道路早已不见踪影,整体环境杂乱,观感较差。

作物不等人,为赶上晚稻的种植时期,每天十数台挖机不分昼夜地清苗筑路,仅用一周时间基本完成全数苗木的清场,并基本形成灌溉系统,顺利完成晚稻的播种。

随着时间的沉淀,青苗逐渐挂满稻穗,挺拔的稻杆也压弯了腰。“千万工程、共同富裕”八个由彩稻拼成的大字显现在田野上,象征着农耕丰收,也预示着百姓生活富足。

与此同时,我镇还利用党山立交周边的荒地杂地,新建20余个停车位,新设或提升多处绿化景观,显著提升了周边群众的人居环境水平。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