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秋收正当时,稻花田野香” 当你的童年与田园相遇......

时间:2021-10-26 10:29:25   来源:萧山网   

经过时光的沉淀,梅林村的美丽田园迎来丰收季,为让小朋友在秋日里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特组织开展“秋收正当时 稻花田野香”梅林村首届沉浸式农事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瓜沥镇团委、瓜沥镇招商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梅林村村民委员会、杭州茗远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参加人员不仅有通过梅林“沥家园”报名的5户亲子家庭,更有通过公众号报名的5户非梅林户籍家庭。

小朋友们走出户外、亲近稻田,一起闯入稻子的世界,亲手体验收割稻谷过程。活动伊始,小朋友们手拿画笔,在自己的草帽上画上色彩多样、形态各异的图案。海鸥、花朵、彩虹......每位小朋友都画上了自己喜爱的图形。“大爱梅林”几个字更是表达了小朋友对梅林村美丽风景的喜爱。大家都期待着能早点到稻田里体验割稻~

画完草帽,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化身小稻农,大家开始与泥土和镰刀打交道。通过学习镰刀的使用方式后,小朋友们亲身尝试体验割稻子,卷起小裤脚弯下腰,左手抓稻,右手握镰刀,小农夫们在忙碌的氛围中体会到了秋收的快乐。稻花飘香、笑脸盈盈,现场温馨热闹的互动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

收割完稻谷后,小朋友们拿着收割的水稻到打稻机上体验打稻谷。看着一粒粒稻穗从机器的出口出来,小朋友们终于体会到了自己的辛苦劳作有了成果。一张张笑脸展示了他们丰收的喜悦。部分80后的家长表示,其实自己对割稻也没有太深的体会,有的甚至自己也没有下地干过农活,这样的体验活动不仅给自己的小孩有了一次难得的农事体验,同时也勾起了80后们的童年回忆。

活动现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糕点和零食,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家长们的点赞。通过“秋收正当时 稻花田野香”沉浸式农事体验这样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社会亲子体验活动,让村民和网友共同享受农业丰收的快乐,让童年的记忆里增添了割稻体验的美好回忆,让社会共享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