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共叙“林”里乡情 共享“梅”好生活 这场邻里节热闹非凡~

时间:2021-10-26 10:29:06   来源:萧山网   

为丰富乡村“邻里文化”活动,助推未来乡村和谐风尚,10月23日,由瓜沥镇妇联、镇总工会联合主办,以“共叙邻里乡情,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梅林邻里节在瓜沥镇梅林村拉开帷幕。从稚嫩儿童到耄耋老人,邻里上下齐聚一堂,品美食、赏演出、享服务,调动了村民参与未来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为秋日的梅林增添了一份温馨与欢乐。

共品梅林佳肴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各显身手,纷纷“奉”上自己的拿手好菜。一道道摆盘别致、色香味俱全的精美家常菜令人垂涎欲滴,围观村民驻足参赛人员身边,不断地询问美食制作工序。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各式美味以作留念。

最终,现场村民通过对菜式的色、香、味、创意、营养、卫生等六个方面的综合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4名。

共绘梅林长卷

一张十米长卷铺设在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内,孩子们拿起画笔,围绕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自己的所见、所感记录在画卷上,绘制心目中的梅林新地标,用笔尖表达对家乡的满满热爱。

共享梅林美食

人间烟火味,最能抚人心。当美食被赋予更多内涵的时候,村庄也就承载了更多期待。在传统的八仙桌上吃“沙地十碗头”是萧山东片人民刻在舌尖的美好记忆。此次梅林邻里节邀请村里耄耋老人共同品尝“沙地十碗头”,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爱老助老精神。

现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温馨开席,通过美食分享、饮食文化交流,梅林村老人们欢聚一堂,邻里间形成了和谐的氛围。

共赏梅林表演

本次邻里节的太极、舞龙舞狮表演,营造了喜庆、热闹的氛围,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传达了对梅林未来乡村建设的美好祝愿。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免费为村民提供推拿、测血压、磨剪刀等多项便民服务,吸引了周边不少村民前来参与。

邻里和谐是乡村和谐的基础,通过举办梅林邻里节活动,为村民们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村民对梅林这个大家庭的认同感、归属感,构建了梅林村“资源共享、邻里关爱、团结互助、共创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共同营造“邻里和谐共处,共建未来乡村”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