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四定一撤”全覆盖 垃圾分类新篇章

时间:2021-10-25 15:49:05   来源:萧山网   

“门口垃圾桶撤掉后,家门口道路都宽敞多了。”傍晚,在中沙村定点定时收集暂停点位,几位村民手提着家里分好类的垃圾,排着队正在聊天,保洁员师傅说:”现在这种模式已经有些天了,刚开始很多村民不习惯,我们讲的多了,慢慢的大家都习惯了,垃圾分类质量也提高了不少。”

中沙村的实践是瓜沥深入推行“四定一撤”工作中的一个生动缩影,从新模式的试点到村民们的习惯养成,过程是艰辛的,但结果是可喜的,大家都能直观感受到,道路更宽敞了,村庄更洁美了,垃圾也减量了,农户家中更加清洁了,村卫生设施支出也降低了,广大村民朋友越来越积极配合、主动参与。

随着中沙村农村生活垃圾“四定一撤”工作的顺利开展,瓜沥镇64个村“四定一撤”工作顺利完成。虽然体量庞大,情况复杂,在推行过程中遇到无数困难和问题,但全域上下一心,目标坚定,各村社正视自身短板,提前落实好相关方案,虚心向兄弟村取经,最终实现了“四定一撤”全覆盖。接下来,瓜沥镇将持续发力,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