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举行暑期主题实践活动表彰暨“浙沥共富•美城美村”游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08 16:03:07   来源:萧山网   

9月30日,瓜沥镇举行2021年度暑期主题实践活动表彰暨“浙沥共富•美城美村”游启动仪式。由此,“浙沥共富·美城美村”游正式“开门迎客”。

镇领导卢建和、崔竞雄,镇相关办室负责人,以及东恩、凤升、八里桥、众安美丽乡村四个村书记,瓜沥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和获奖学校大队辅导员,棒球俱乐部、任伯年纪念馆、春辉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质和对家乡风土人情的热爱之情,瓜沥镇自2018年起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连续三年开展各类暑期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以“建设美丽乡村”和“喜迎亚运”主题,开展了“童心向党 喜迎亚运 浙沥最精彩”暑期主题实践活动,包括“童心向党 喜迎亚运 浙沥最精彩——我是美丽乡村代言人”金牌小导游短视频大赛和“童心庆百年•文明迎亚运•七彩绘健康”儿童画比赛。全镇17所中小学校2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共选送视频、绘画作品107件。

经过大赛评委组评选,最终4件绘画作品获得一等奖、6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鼓励奖;2个视频获评最佳小导游视频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鼓励奖。

副镇长卢建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镇党委委员崔竞雄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镇党建办主任沈国强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单国良为鼓励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此次获奖作品将通过“浙江瓜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镇主要大屏、学校等进行展示。亚运主题的绘画获奖作品,将在七彩未来社区亚运观赛空间上墙展示。短视频、导览图将择优应用到瓜沥镇村文旅宣传中。

颁奖仪式后,瓜沥镇宣布“浙沥共富•美城美村”游正式于国庆期间“上线”。

首发游将打卡四个点:在七彩未来社区感受未来社区的公共文化和邻里健康生活;在东恩村,体验一场酣畅淋漓的棒球赛,感受竞技与智慧的魅力;在八里桥村,一起到村间田头采摘新鲜的食材,体验农家生活的快乐,享受一餐健康美味的“沙地十碗头”;在众安村,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听村民讲述“夜渡朱德过江”的革命故事......

据悉,今年以来,瓜沥镇先后策划了6期“周末去哪儿,瓜沥•不得不去的地方”、“美村联盟”暑期乡村游等系列体验游活动,将航民、东恩、八里桥、众安、凤升、七彩、工农等美丽村社的二十多个景点穿点成线、串珠成链,精心设计出多条旅行线路。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