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卫健委主任张平一行来瓜沥调研健康应用场景建设落地情况

时间:2021-09-29 16:11:18   来源:萧山网   

9月27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委书记张平一行来瓜沥调研指导未来社区健康应用场景的建设落地情况。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副区长陈琴箫陪同,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区府办、区卫建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张平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七彩未来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健康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管理中心、公共文化客厅等未来社区场景,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观看视频短片、实地感受、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个功能应用场景在七彩未来社区、梅林未来乡村的建设落地情况。

在健康服务中心,张平详细了解了全民健康红黄绿数字化管理平台、两慢人群健康管理平台、健康大脑分级管理平台等健康应用场景,对服务站家庭医生可通过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测量设备实时回传的健康数据对居民进行实时监测,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辖区居民的慢性病管理状况,以及居民可通过健康大脑居民端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健康数据,精准推送健康资讯,实施居民健康积分制等一系列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平专题听取了萧山区“健康大脑”建设推进工作,以及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梅林未来乡村健康应用场景的落地情况。他指出,区镇两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全省数字化改革“152”大跑道,构建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1314”小跑道,落实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健康大脑+数字健康管理、健康大脑+智慧公卫“三条跑道”,实现全省数字数据互联互通的统一架构。要注重卫生健康服务端和治理端的有机融合,不断完善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用医改为数字化改革创造场景,用数字化改革促进医改,实现“双改”的叠加效应,确保改革成果好用、管用、实用。张平强调,萧山区要在现有的创新基础上不断改进探索,完善“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最终形成具有全省推广价值的经验体系,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区长陈琴箫汇报萧山区“健康大脑”建设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步计划。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汇报了健康应用场景在瓜沥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等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中的“实践”成效和体会。

据悉,在整体数字化改革指导下,瓜沥镇在“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架构下,按照萧山区“1+3+N”的健康大脑总体框架,充分围绕人的需求,充分运用公共空间,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充分运用社团活动,依托“1+3+44”的基础,即1指一个区第二人民医院,3指三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44是全镇44个社区卫生医疗站,通过建设一批智慧化社区医疗站、使用一批智慧化终端设备、归集一批健康积分、建立一批健康宣教队伍、规划一批基层站点,以智慧化赋能,积极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应用场景的落地,不断做深做实基层基础。下一步,瓜沥将继续深耕细作,迭代升级,力争将七彩、梅林打造成全省首批五星级智慧医疗站。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