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来瓜沥调研公共文化服务

时间:2021-09-26 16:03:25   来源:萧山网   

9月24日,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一行走进瓜沥七彩社区、航民文化中心调研全国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现场会筹备情况。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王晓宇,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建华,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区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春霞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镇党委委员朱敏陪同。

李宏一行首先来到瓜沥七彩社区,先后实地参观了TOD公交站、文化教育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管理中心、公共文化客厅等应用中心,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七彩社区区块布局和功能分布,同时还听取了瓜沥“沥家园”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

随后,大家来到航民书屋、航民文化礼堂等场所,实地踏勘基层文化硬件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了航民村史,切身感受到了航民村四十多年来发展的新农村风貌,零距离感受了瓜沥小城市的人文风俗,深刻体会到了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在航民村的生动实践。

李宏充分肯定了瓜沥七彩社区和航民文化中心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情况,高度赞赏瓜沥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瓜沥应发挥硬件功能齐备、运营机制创新等优势,继续探索现代文化发展的运营模式,保障民生民事,将文化服务做到实处,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据悉,近年来瓜沥致力于挖掘和弘扬带有自身符号的文化名片,借助完备的文化设施,通过常态化的活动,让群众文化获得感深入到镇域肌理,渗透到村社角落。每年主办各种群众文化巡演、展演、走亲活动超过200场次,“沥知社”、“沥朗读”等文化品牌社团也在培育中不断成熟壮大,公共文化服务已经成为了瓜沥新的一道风景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