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严格执行“三个一律” 瓜沥消防重点领域整治持续发力

时间:2021-09-24 10:59:01   来源:萧山网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贵在落实。9月23日,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瓜沥镇消防重点领域整治行动再次重拳出击,镇东片消防专班组全体成员会同镇公安、城管和群益村三委班子,依法对群益村内的30亩左右的绍兴插花地上存有消防安全隐患,影响村容环境的共计9个废旧物资和木架堆场,进行了综合整治。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亲临整治现场,亲切慰问一线作业的镇、村干部和拆辅工人。镇领导对镇消防重点领域重拳出击这一做法予以了高度评价,并一再嘱咐现场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自9月1日瓜沥镇召开消防重点领域隐患集中整治月工作会议后,镇中、东、西三片根据自身特色,对各片区的出租房和快捷酒店、沿街商铺、建筑工地、废旧物资堆场、低小散企业、宗教场所、燃气管网、电动自行车、醇基、住宿业等十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整治,做到一片一方案,一周一行动。对屡教不改、态度恶劣、情况严重等问题对象进行顶格处理。

消防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松动。瓜沥镇对消防安全事故实行零容忍,对凡出现消防安全事故,无论是谁,均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的铁律。即:凡发生火灾的厂房、仓库、商铺等单位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凡发生火灾的厂房、仓库、出租房、商铺等单位内存在的违章建筑或造成缩小防火间隔的违规搭建一律拆除;凡发生火灾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责任追究一律顶格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加强对镇消防十大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查处一处,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坚决依法督促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