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传承工匠精神 共话青春篇章——瓜沥开展工匠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4 10:56:42   来源:   

为提升青年职工、团员青年的干事创业精神,在青年职工中弘扬“工匠”精神,9月22日,瓜沥镇总工会、瓜沥镇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团员青年赴凤升村、梅林村、衙前东南网架集团参观,并召开青年座谈主题辩论会。

第一站:凤升村

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年们沿着村道缓缓走入,凤栖园、巨型玉米棒、趣味木偶及创意墙绘等时不时印入大家的眼帘,村中规划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很是特别,中山林、白龙潭等村内景观勾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周家祠堂更是村中的文化瑰宝,始建于清朝,高堂大屋,雕梁画栋,堂前的几根百年大柱傲然屹立,显示着它曾经的辉煌。

第二站:东南网架集团

大家在东南网架集团大厅观看了东南网架集团视频介绍短片及中国“天眼”的建造短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团展厅,了解了东南网架集团一路走来的历程以及相关傲人成就。

第三站:梅林村

在梅林村,大家听取了梅林村未来乡村总体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沥家园”在数字乡村建设中的实际应用。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并为他们颁发“沥知社”讲师证书。

随后,大家分成两组,就“互联网经济会促进工匠精神的发扬还是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和“中国制造重在追求品质还是重在创新”两个辩题开展了青年主题辩论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