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暨瓜沥镇第35届科普宣传周在梅林村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18 16:20:26   来源:萧山网   

为帮助广大老年人拥抱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乐享智慧生活,9月17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瓜沥镇第35届科普宣传周之萧山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瓜沥镇梅林村举行。区科协主席瞿虎,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出席启动仪式。

区委老干部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文明办、区科协、中国邮政萧山分公司、中国移动萧山分公司、建设银行萧山支行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瓜沥镇各村、社区科普员参加。

区科协主席瞿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体现人文关怀的政治性、群众性社会活动,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区科协作为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将全面做好统筹、协调、保障工作,希望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按照杭州市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开展好各项工作,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和困难,帮助广大老年朋友提高信息获取、识别和使用的能力,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生活,让广大老年人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在会上表示,瓜沥将紧紧围绕区科协的总体部署,抓住“四有工作机制”牛鼻子,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行动,坚持谋划推进“群团·科沥量”系列活动,普科识、集才智、促创新,打造群团品牌“新”品牌。同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持续发挥科协力量,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主动融入、全面参与,坚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努力实现全民素质、城市能级和共同富裕发展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仪式上,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王芳,建设银行萧山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傅桦为萧山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萧山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志愿者培训会在梅林村村委会举行。会上,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王芳作萧山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部署。

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春江通过ppt讲解、演示指导,为村社科普员带去了一场生动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数字平台操作培训课。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通过建立讲师队伍、设立教学网点、组建志愿服务队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老年人生活需求,围绕交通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重点,目标到2023年底,对我区老年人进行4.1万人次智能手机应用科普培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