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瓜沥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1-09-16 10:40:43   来源:萧山网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瓜沥镇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服务月活动。她强调,项目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最重要承载,要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提升,不断推动企业现代化迭代升级,集聚更多创新动能,厚植更强创新基因,助力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参加。

浙江宏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森楷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收购原企业后对生产线设备等实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各个有机更新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发展前景广阔。佟桂莉来到这两家企业,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要求企业瞄准未来谋发展,不断注入科技“血液”、高新“基因”,加快推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向差异化、科技化、高附加值化迈进,推动企业焕发新活力、实现新发展。

杭州永星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积极盘活存量工业用地,一个计划总投资1.1亿元的医药包装项目正在建设中,佟桂莉对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更加重视研发创新,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建设一批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产学研转化的高地。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维保基地项目,定位为创新智能飞机维修保障基地与数字航空研发服务中心,力争打造成航空数字化维修的“硅谷”,成为民航业开展数字化建设、打造智慧航空的标杆,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竣工。佟桂莉详细了解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上的具体举措,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快发展。

钱江电气与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合作,成立智慧能源联合实验室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佟桂莉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在科技创新上付出的努力给予赞赏,她指出,钱江电气积极开发配电房数智管理系统,通过数字化可视可测可控,进一步实现安全、高效、降耗、低碳,意义重大潜力无限,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认真研究解决“数据如何采集、服务模式如何建立、政府如何引导支持”等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中,佟桂莉强调,没有项目大推进,就没有动力大提速,更不可能有发展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形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思想共识,围绕“152”项目、省市重大项目、进度滞后项目推进和“4286”等产业载体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干字当头、精准发力,不断打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要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提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切实激发企业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企业现代化迭代升级,努力使优质企业扎根在萧山、壮大在萧山。要加强服务,不断完善“民情双访”定向专访、驻企联络员机制,打好政策“组合拳”,实现企业诉求直达、政府保障直通,妥善解决项目、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为项目大突破提供可靠保障。

区委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投促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国网萧山供电公司等主要负责人,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区委统战部、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瓜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等参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