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对这样的违法“经营场所”坚决说“不”!

时间:2021-09-13 10:54:34   来源:   

为推进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西片消防专班成员对片内23个村、社区进行了初步的排查摸底,把集中整治的第一步放在了违法占用耕地的木架、泡沫堆场和废旧物资回收点。

行动中,专班成员深入木架泡沫堆场、废旧物资回收点等消防安全隐患重点领域,对违法占用耕地的堆场进行取缔并限期搬离,搬离后按“三清一复”要求(清堆积物、清违建住所、清乱拉电线、复耕土地)整治到位。同时对违法租户与房东进行当面告诫,并要求村社严格保护成果、进行日常巡视、列入村规民约。

此次排查共发现木架泡沫堆场、废旧物资回收点等37处,下达取缔通知书37处,发放违章建筑拆除通知书24处。在第一周整治行动中,3处木架泡沫堆场整治到位,共计约4亩土地,拆除5处废旧物资回收点违章建筑约300平方米。

下阶段,瓜沥镇将集中力量对企业、经营与住宿合用场所、公寓楼、出租房等加强整治,做到全面排查、全面监管、全面整治,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隐患整改高效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