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梅林•探路共富】奋战30天,梅林未来乡村建设攻坚冲刺

时间:2021-09-01 10:30:22   来源:萧山网   

处暑已过,萧山并未“出暑”。受“秋老虎”影响,天气持续高温。烈日下,梅林攻坚专班的干劲和势头一点不受影响。现场的各个点位上,五六百名施工人员有序施工。

8月28日下午,瓜沥镇邀请绿城乐居、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各施工单位,会同梅林村未来村庄专班现场组成员等,专题举行梅林村未来村庄推进周末例会,全力擂响“奋战30天,坚决打赢梅林未来乡村建设攻坚战”战鼓。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区供销联社副主任王亚明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踏看了各个施工场地,听取了各个施工单位的工作进度汇报和存在问题,并现场进行了协调处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乡创中心产业招引方案汇报以及未来居设计方案汇报,并就美丽庭园建设事宜进行讨论交流。

除了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建设,瓜沥镇还专题组织梅林村未来乡村创建工作专班和相关设计、装修、布展策划人员赴富阳紫云山庄、绍兴宝业集团考察学习,为未来乡村新农村改造和未来居装修布展寻求良策。

第一站:富阳紫云山庄,实地踏看老旧小区立面改造提升。

富阳紫云山庄建于1994年,随着时间推移,外立面破损、违法搭建等问题不断加剧。2019年6月,富阳区组建了紫云山庄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由5位区领导牵头,抽调各乡镇、职能部门骨干组成一支130余人的整治团队,把紫云山庄打造成美丽和谐幸福的综合整治示范小区。通过改造提升,紫云山庄道路、管线、绿化、路灯、宣传广告等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实现了由乱而治的转变。

第二站:宝业住宅产业化制造基地,参观宝业住宅产业化制造基地,了解宝业集团“百年低碳工业化住宅体系”。

2002年,宝业集团在绍兴建设了占地1平方公里的第一个建筑产业化制造基地。2006年,宝业在绍兴建设了一个设备一流、可对建筑物进行全方位质量和环保节能指标检测的实验研究院,下设结构、地震、防耐火、声音、耐久性、室内环境检测、门窗幕墙检测、实大环境模拟及恒温恒湿等九大实验室,并于2009年被授予“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工业化研究院”。公司专注于节能环保的住宅产业化事业,自主研发了三种体系、多种规格的百年低碳工业化住宅,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市场,率先实践了低碳经济理念。 

考察人员和当地负责人交流了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低碳建筑等方面的创新理念与先进经验,认为两地在改造提升、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效果,与梅林村新农村外立面改造和未来居设计理念十分契合,值得学习借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