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高水平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瓜沥召开第三季度智能化数字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24 10:02:43   来源:萧山网   

8月23日,瓜沥镇组织辖区内100家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全镇第三季度智能化数字化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调研员陈佳华,以及区域发展办、招商办相关人员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澳美印染有限公司。

在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踏看供应链管理部、箱体智能工厂、齿轮智能工厂、电机智能工厂、装配智能工厂、数据管控中心等,以及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观看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视频短片的方式,切身感受智能制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杭州澳美印染有限公司,大家认真听取了解了印染纺织行业数字工厂打造的规划思路、规划理念、运行实效,对航民打造的“1+6”模式的数字工厂,即1个物联管理平台和包括数字孪生、生产管理、交付管理、质量管理、能耗管理、效率管理在内的6个管理系,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座谈会上,朱国军指出,在全省数字化建设的改革大潮中,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一批数字车间、未来工厂,形成与数字化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是大势所趋。

当前,产品全生命周期化、小批量多品种成为主流、低碳发展和能耗管理制约生产、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管理制度不适合现代化发展需求、破题企业鸵鸟思想等形势和现状推着我们不得不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这是企业的“一把手”工程,更是一项持续性地系统工程,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精准研判,在改进过程中既要做到数据全打通、软件硬件同步推进,高质量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同时也要算好投入与增效这本账,通过推进改造凸显企业发展优势。

韩庭华主持会议。

杭州航民达美染整有限公司、杭州正大纺织有限公司、杭州萧宏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当前数字化改造取得成效、建设进度、碰到的问题和下步计划进行了交流。

与前几次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季度例会不同的是,此次例会瓜沥镇专门邀请了业内专家——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部长堀田正人和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员、杭州市科技库专家、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光明为与会企业家们从理论到实践讲解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刻理解,对智能制造时代、对未来工厂的展望,分享他们在工厂运营、现场业务设计、MES系统构筑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