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富阳区党政代表团来瓜沥考察未来社区(乡村)

时间:2021-08-20 11:06:20   来源:萧山网   

8月19日,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富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永明率富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到瓜沥考察未来社区(乡村)建设。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在瓜沥接待考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陪同。

富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瓜沥七彩社区交通出行中心、运动健康中心、邻里共享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等未来社区场景,详细了解了社区布局、建设、功能等情况,并听取了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汇报多跨数字化场景建设和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情况。

七彩社区创新借鉴新加坡TOD模式的规划理念和治理经验,结合瓜沥实际实施集公共交通、娱乐休闲、居住消费、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具有瓜沥特色的社区邻里中心等超前做法给富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富阳区党政代表团认为,瓜沥在“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核心场景打造中的理念、做法值得富阳学习借鉴,尤其是深入实施数字化应用的各项场景落地和迭代升级以及重点领域的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多方面、多角度加强合作,积极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