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到瓜沥调研

时间:2021-08-13 15:25:32   来源:萧山网   

8月11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带队深入校园,专题调研瓜沥镇中小学暑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参与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副镇长沈旭霞,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等陪同。

俞沈江一行先后来到党山小学、党山初中、长沙小学和坎山初中,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建设,详细了解学校暑期托管情况,重点围绕校园文化、师资队伍、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俞沈江充分肯定了瓜沥镇中小学、幼儿园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近年来,瓜沥教育人不忘师者初心,践行教育本心,努力探索教育发展的生长点,齐心助力萧山“美好教育”新跨越。

教育工作是区委政府十分关心重视的工作,也是共同富裕范畴下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向美好教育进发、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全力提升萧山教育水平。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各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从进度、质量、标准等方面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为新学期萧山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中,俞沈江要求,学校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让更多教师在职业上有幸福感、在岗位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加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让每一面墙壁、每一步阶梯开口说话,有效推动教育教学“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要努力办好实事小事,以“厕所革命”为契机,加强学校设施设备保障,动员师生关注、爱护校园环境,让优美的校园环境惠及每一名师生的学习生活。同时,学校要积极探索育人新举措,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新时代人才。

要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就要立足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坚持、传承、创新”,让特色品牌成为学校内涵发展的“特殊语言”;要提炼教育教学理念,深挖文化内涵,打造具有品牌特色教育的“长沙”路径;要以现代科技推动传统文化,不断创造出新的文化传播载体,增强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力与表现力。

要进一步合理规划校园建设,在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构建人工环境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存、相互补充、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校园;要注重项目质量,坚持品质至上,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