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群团沥量丨凝聚青年“沥”量 探索共富密码

时间:2021-08-06 16:16:07   来源:   

乡村公园雏形初现、庭院围墙降高透绿、乡村集市拔地而起、美好生活中心布展有序、智慧场景逐个落地……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8月4日,15名瓜沥镇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走进梅林村,参加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梅林调研活动。

国家统计局萧山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柳怀瑾就统计调研的目的、作用、意义向在座的大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梅林村开展调研工作是十分必要的,有助于了解梅林村村民生活实际情况,为梅林村在探索以人为核心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征途中,提供数据参考依据。

梅林村书记、村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在调研座谈会上依次发表想法,把梅林村的基本情况向调查队队员作了全面的介绍。

为让实习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梅林村“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的牵引导向,梅林村王官方向在座大学生展示了梅林村“沥家园”数字驾驶舱、“沥家园”手机用户端的应用情况。除了介绍垃圾分类、交通治理站等驾驶舱数据表述之外,大学生们还重点了解了梅林村特色应用场景的相关情况,如全民健康、共同富裕等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具体情况。

大学生代表许晓琪、王一柯来自梅林村,他们对梅林村的变化也感同身受,他们就“实现乡村共同富裕的相关想法”以及“为实现共同富裕青年可以做什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座谈会上,大学生均从自己的专业、实际情况结合梅林村乡村发展发表了看法。看着现在乡村发展的崭新面貌,多位大学生表示毕业后想回归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实习大学生随调研队一起了解了梅林村的区域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历史建筑。

此次行程是一个让大学生了解未来乡村发展的机会,让年轻一代能够更加认识到乡村的转型和变迁,希望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索,能够激发青年热爱家乡的情怀,最终形成助力家乡发展的动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