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农业农村厅来瓜沥调研未来乡村建设

时间:2021-08-06 16:15:55   来源:萧山网   

8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邵晨曲一行走进瓜沥,实地走访调研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富福兴陪同,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参加。

邵晨曲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梅林村的乡村公园、庭院居、梅林湾、乡村集市、河岸居、美丽田园、美好生活中心等地块项目,详细了解了村容村貌、村庄文化,实地感受了未来乡村建设成效。

在听取了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及运维情况后,邵晨曲首先对瓜沥镇梅林村的未来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推进梅林未来乡村建设是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打造成一个具有生态化、共享化、人本化、数字化、融合化的熟人社会。他要求,瓜沥镇村两级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共富担当,为全省打造未来乡村提供“瓜沥样板”。

下一步,瓜沥镇将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的引领方向,深入实施数字化应用的各项场景落地和迭代升级,按照一体化、集成化、融合化的建设原则,把梅林村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的未来乡村示范样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