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倾情竞技 全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1-08-06 16:15:55   来源:萧山网   

8月4日,随着全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垒球乙组冠亚军的决出,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在瓜沥镇圆满落下帷幕。最终,同济大学获本次比赛垒球乙组冠军,桂林旅游学院获亚军,北京物资学院季军。

副区长倪世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许勇,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效初,瓜沥镇党委委员朱敏,瓜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浙江省棒垒球协会副会长丁鼎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此次全国性高规格赛事的举办,不仅推动形成了一种全民运动的城市新文明,也是萧山区、瓜沥镇在亚运会前一次重要的实战练兵机会,为2022年承办亚运会积累更多办赛经验,更是以赛事杠杆“撬动”项目推广、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塑造城市品牌的一大机遇。

为用好赛事释放效应,区镇两级积极对接,申请瓜沥棒垒球场成为全国U13(13岁及以下年龄球员组成的球队)棒垒球训练基地,积极引进全国性赛事。眼下,中国棒球协会与萧山区人民政府已签订中国女子棒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中国棒球协会、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萧山区瓜沥镇人民政府、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四方已签订合作共建“中国青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U13年龄组)合作协议。

作为棒垒球赛事的承办地,瓜沥镇还通过开展棒球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的“五进”活动,大面积培训和吸引青少年学习棒球,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通过“文体搭台、经贸唱戏”,一手抓配套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全力挖掘、整合、提升、打造一批具备地方特色的文体品牌,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