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30 10:49:26   来源:萧山网   

7月29日,瓜沥镇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瓜沥镇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科协委员。区科协主席瞿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副镇长卢建和、沈旭霞,75个行政村、社区、企业、教育、卫生、专业领域等各行业87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区科协主席瞿虎对瓜沥镇科协过去五年所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瓜沥科协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紧扣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紧扣服务瓜沥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紧扣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要求,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紧扣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的要求,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紧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履职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表示,五年来,镇科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交流、普及科学技术、开展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新一届镇科协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综合建设;紧扣中心,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凸显人才智力价值。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科协主席顾欢军代表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贡献科技力量》的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瓜沥镇科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服务”的工作定位和“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加强基层基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科技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镇科协第三届委员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谱写了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今后五年,瓜沥镇科协坚持“想事干、创新招、强协调、重实效”的进取精神,秉持推动创新、强化服务、开放协同、普惠共享的工作理念,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抓科学普及;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抓数字赋能;注重实际,讲究实效抓作用发挥,为瓜沥镇打造小城市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镇长卢建和主持会议。

副镇长沈旭霞致大会开幕词。

镇团委书记李建光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镇科协秘书长沈军宣读《瓜沥镇科学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镇科协副秘书长高远宣读瓜沥镇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科协委员。选举顾欢军为科协主席,韩庭华、卢建和、沈旭霞为科协副主席,沈军为科协秘书长,高远为科协副秘书长。

瓜沥镇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本站编辑:韩晨璐